民革宣城市委会第二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

信息来源:民革宣城市委会 作者:胡琴
发布时间:2021-06-03 11:55:00
浏览量:332

    为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5月29日,民革宣城市委会第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安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金小腊、徐静铭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瞻仰了陈独秀陵园和野寨中学176师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全面了解了陈独秀先生对推动中国历史前进作出的重大贡献,特别是陈独秀先生创办《新青年》、提倡民主与科学,发起了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运动以及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中共早期主要领导人的革命事迹,真切地感受到陈独秀先生的一生坎坷。在野寨中学,76岁的老校长王胜生义务给我们讲解,让我们了解了80多年前国民党48军176师抗击日寇浴血抗战的光荣历史。民革党员们每到一处,都是一次心灵的深刻洗礼。在苍翠葱郁的松柏间,在碑文前默哀致礼,寄托哀思,深刻领悟到中国革命的艰辛、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民革宣城市委会第二支部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