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拓宽渠道 广德县扎实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广德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3-19 09:44:00
浏览量:768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台办的精心指导下,广德县坚持对台工作服务于中央方针政策,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为重点,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合力、以台引台,全县共引进台资企业18家,实际利用台资超3亿美元,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一、广交朋友,加强对台交流交往

深入推进两岸交流,近年来共组织4批团组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拜访台湾知名企业和协会,与台湾企业界人士交朋友,开展经贸招商活动。积极开展民间交流交往,2017年6月,广德县旗袍协会与台湾中华旗袍文化企业交流协会在广德海棠特色小镇举办了“旗袍魂,两岸情”为主题的非遗文化民间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亲情。

二、突出优势,做好对台招商引资

为更好地吸引台资,我县于2009年在广德省级经济开发区专项规划设立、启动建设了台湾工业园,这是全省第一家通过审核的县级台湾工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园区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汽摩配、信息电子等主导产业,目前已有磐石油压、立山箱包等多家大型台资企业落户。通过产业链招商,2017年又有3家台资企业落户广德台湾工业园,总投资超10亿元。此外,还有一批在谈台资项目等待落地。

三、全心全意,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建立走访台资企业长效制度和台资企业反映问题直通车机制,对于台商反映的问题做到“马上办”,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大力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包含台资在内的各个企业实行“厂区内的事企业办,院墙外的事政府办”的全程代理服务。对重点台资企业实行县领导联系、引进单位全程服务、项目服务中心跟踪服务的三级服务制度。同时,注重在感情上、生活上、环境上留得住台商,切实解决台商在生产、生活、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在全县上下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台经贸交流恳谈会)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谢坤宏等台商一行来广德县四合乡

五蕴山庄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考察)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副县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正军到台资企业调研)

            

“台湾中华旗袍文化企业交流协会”应邀参加广德县誓节镇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岸非遗文化交流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