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论文写在山林里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鲁艳平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5:00
浏览量:8473

    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1300余名科技精英齐聚一堂,民盟宁国总支盟员、正高级工程师吴志辉作为宣城市科技界唯一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之余,更多地在想,如何才能不负重托。”会议归来,吴志辉说:“初心不仅是用来记忆的,更是用来践行的。”
    把论文写在山林里,多年来,吴志辉从事山核桃种植技术与管理研究,曾先后主持十余个省级以上山核桃种植科研及科技推广项目,制定了《山核桃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南》国家行业标准,一直在自然资源和林业科技战线上自觉践行自己的使命。特别是近5年来,他立足宁国市山核桃产业的现状与不足,积极思考,努力推进传统种植与采收模式向着生态化方向发展。本着与农民交朋友的真诚态度,他创办了《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系列课堂15期,实实在在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山核桃病虫害防治、生态张网采收、山场整合托管、基地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探索,受到广大林农的欢迎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