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宣城市委会“两会”履职展风采

信息来源:民革宣城市委会 作者:胡琴
发布时间:2021-02-19 16:38:00
浏览量:1362

2021年1月19日,政协宣城市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在这次会议上,民革宣城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7件,9位宣城民革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参加会议,共提交个人提案19件,其中联合提案2件,累计提交提案36件,6件列为大会发言。

会上,民革宣城市委会市委委员、宣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王雪凤,民革党员、安徽堆草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文祥分别作大会口头发言。4件作大会书面发言。

王雪凤委员代表民革宣城市委会作了题为《提升城市能级 助力中心城市建设》的口头发言。发言指出,我市城市发展能级不足,如何在当前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顺势而为,实现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提升城市能级,为此建议:一是强化区域联动,用好用活区域战略。二是优化发展空间,适时调整行政区划。三是突出创新引领,高端要素吸引人才。四是完善综合交通,内外互联畅通一体。推进城市双修,营造宜居城市环境。

202110141714241206_bMwau8Qc.png

戴文祥委员作了题为《发展农村电商 助推乡村振兴》的口头发言。发言指出,我市农村电商持续高速发展,但也存在人才不足、配套不全、品牌不强等一些亟待补齐的短板。为此建议:一是加大扶持力度;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三是优惠服务平台;四是强化技能培训;五是提升品牌意识;六是着力精准帮扶。

202110141714251207_JSqGU7KW.png

口头发言都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陶方启、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相继作出批示。陶方启书记批示雪凤委员的发言围绕提升中心城市能级,从我市的内外环境改善、城市规划、城市建设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批示文祥委员发言很好,电商发展对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发展好电商对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孔晓宏市长批示在宣城“十四五”专项规划中认真吸收王雪凤委员发言建议;批示文祥委员发言,“农村电商+”模式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此外,副市长黄敏还重要批示了金小腊委员题为《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书面发言,强调我市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此项工作要各县市区引导。

2021年,在市、区、县“两会”上,民革宣城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党员均获表彰,其中,市委会4名委员荣获宣城市政协第四届优秀政协委员。六支部《加快完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卫浴类)配套设施建设》的提案被宣州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七支部《关于让我县古村落“活态再生”的提案》被泾县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荣誉和表彰,民革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信任和荣誉、倍加珍惜履职平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把履职汗水洒在宣城大地上,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

202110141714251208_MlSfJEf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