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等两省五市侨青组织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

信息来源:侨务科 作者:刘璇
发布时间:2021-10-28 09:59:17
浏览量:2644

        近日,由宣城市留联会、芜湖市侨青委、马鞍山市侨青委、亳州市留联会(亳州市欧美同学会)和南京市侨青会共同发起的长三角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在芜湖成立并举行启动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片1.png

        杨冰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此次五市侨青组织联合成立长三角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五市侨界青年要在长三角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及各市发展情况,积极谋划联盟各项工作开展;要顺应国情、市情和侨情变化,充分发挥侨界青年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调动整合侨青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经验共鉴;要进一步扩大长三角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影响,吸引更多侨青加入联盟,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侨青力量。

       据悉,长三角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以“平等互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原则,在强化投资合作、信息互通共享方面加强沟通协作,为侨界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人才、成果、平台和智力支持。

       宣城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宜居宜业宜游,刚刚结束的宣城市第五次党代会,围绕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目标任务,提出“345”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推动宣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提供了战略指导。此次两省五市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不仅是我市侨青组织与长三角地区侨界组织友谊的深化与结晶,更进一步搭建了我市与长三角地区侨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机会和平台,为我市在长三角整体发展格局中争先进位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