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广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揭牌

信息来源:广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翔
发布时间:2021-12-22 15:05:00
浏览量:3379

12月16日下午,两岸(广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揭牌仪式在广德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与广德市委副书记陈俊炎共同为合作园揭牌,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二级巡视员吴敏,宣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朱建荣出席揭牌仪式。

12.16 广德市.jpg

陈俊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两岸(广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的揭牌是广德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结出的一大硕果,必将为广德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并表示将依托两岸(广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这一平台,推行顶格服务企业机制,健全鼓励台商投资政策服务体系,切实把广德打造成台企发展的“投资福地”、“创业热土”。

汪泗淇在讲话时指出,两岸(广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的设立,为两岸中小企业加强合作搭建了重要的桥梁,也将为台商台企优化在大陆产业布局提供理想的平台,为安徽承接长三角台企转移提供了重要的载体,希望广德以此为契机,优化合作园区的软硬件建设,提升承接台资台企转移的平台能级,省台办也将进一步支持园区建设,把合作园区建设成为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共赢的示范园区。

会上,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宣读了批复文件,台商代表还作了发言。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两岸(广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参观。

据了解,广德市于2009年启动全省第一家设在县级的台湾工业园建设,目前共有台资企业近30家,占宣城市台资企业数量的三分之一,涉及橡胶成型设备、医疗器械,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2020年实现产值15.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