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作为单位会员参加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民族科
发布时间:2022-01-19 15:56:16
浏览量:5197

1月19日上午,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此次大会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京内会员特邀代表在中央民族大学现场参会,京外会员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梅香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线上参加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听取并审议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理事会理事推荐人选报告和协会《章程(修订)》报告,并在线上先后对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章程(修订)》报告进行了投票。

 据悉,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由国家民委主管,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综合性社会团体。2020年,经中共中央组织部批准,由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同志兼任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首次被省民委推荐作为单位会员并获上级批准,成为我省仅有的五个单位会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