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护绿小使者

——宣城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趣味植树节活动
信息来源:侨务科 作者:刘璇
发布时间:2022-03-15 09:10:45
浏览量:1509

3月12日上午,宣城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携同宣城市义工联合会等组织共同开展以“小手牵大手 护绿小使者”为主题的植树实践及趣味英语教学活动,齐心协力为城市增添一分绿色。

 3.15.jpg

活动开始,宣城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志愿者老师们向孩子们科普植树节相关知识,并与小朋友互动交流有关春天和植树的诗词、谚语。志愿者老师们在户外给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英语课,并带领孩子们用英语填写心愿卡,许下美好的愿望,让孩子们从实践中学习,在玩耍中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315090925.jpg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家长、孩子们一起,将一棵棵小树苗栽进土里。大家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通过护绿行动和种植实践,孩子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更加了解植物生长规律,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主动为我们的城市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

此次活动作为“公益小课堂”项目的延伸,将课堂搬到户外,由市留联会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特长,将趣味英语、亲子互动等内容融入到传统的植树节活动中,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赋予了传统植树节新的内涵。市留联会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保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海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