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开展“基督徒与清明节”主题活动 进一步推深宗教中国化

信息来源:宗教科 作者:张润泽
发布时间:2022-03-30 11:02:35
浏览量:146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中国传统节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近日,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全市基督教界开展“基督徒与清明节”主题活动。

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积极响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项工作。一是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制定主题活动方案,就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发出一次倡议,利用网络平台在基督教政策法规学习群、基督教堂点群中发出倡议,倡议大家自觉把清明节中蕴含的尊老孝亲、缅怀先烈等优秀传统文化与基督教核心伦理相结合,文明过好清明节,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三是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班子成员先后到宣州区、广德市等12处基督教堂点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基督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传统节日认知思想情况,结合教义教规对过好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四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到广德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和由衷敬意,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梅香充分肯定本次主题活动取得的效果并强调,全市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收、借鉴养分,处理好宗教信仰与传统文化的关系,结合时代特点对教理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持续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

基督教清明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