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08:21:03
浏览量:2665

4月14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对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对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孔晓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倾心倾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进一步加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为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时代方位,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坚定扛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

孔晓宏强调,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把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深化政治引领、加强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重要风险点防范未然,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扎紧防护之网、提升处突之能;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全力助企渡过难关、深度参与“双招双引”、主动集良智献良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紧紧围绕各领域工作守正创新,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抓好省委《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推深做实各领域工作。要以更实工作作风有力保障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抓好自身建设,比实干、赛实效,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