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精准对接 助力侨企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侨务科 作者:刘璇
发布时间:2022-04-29 14:48:58
浏览量:165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深化“新春进侨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实效,帮助企业之间实现项目对接、经贸交流、资源共享,宣城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为侨企之间合作牵线搭桥。

此次牵线搭桥的两家企业是安徽欢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祥利机械有公司。

安徽欢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宣城经开区,由俄罗斯归侨投资建造,于2020年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并当年完成投产,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以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规上工业机器人企业。安徽祥利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宣城高新区,是英国留学归国人员创业企业,是一家主营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加工制造业企业,祥利机械的劳动力缺口一直较大,为缓解用工难问题,企业进行转型升级,逐步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先期采购的进口机器人不仅成本高,且售后服务也很不及时。而安徽欢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符合其生产线的机器人并提供相应售后服务,采购本地企业机器人不仅可以享受政府补贴,而且配套售后也将更及时便捷。

在了解到两家企业的情况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陈春娣主动对接两家企业,寻求合作可能。这就有了这一次的面对面洽谈。

图片1.png

 

4月28日下午,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陈春娣的陪同下,祥利机械的负责人林建前往欢廷智能科技与其董事长黄华飞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生产技术的情况、产品的性能和价格优势及应用领域等信息。下一步欢廷智能科技将派出技术团队前往祥利机械,对企业生产线进行全面了解,针对性地提出机器人设计方案。

 

此次两家公司的面对面洽谈,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也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争取促进更多合作务实地向前推进,实现侨企之间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