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委工作会议部署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绩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邵艳芳
发布时间:2022-05-06 10:45:36
浏览量:834

4月29日,绩溪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传达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肖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逸总结全县统战工作。

图片1.png

肖阳肯定了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和统战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他要求,一要持续完善大统战格局。全县统战系统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坚持和完善全县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工作举措。引导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等,围绕重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二要持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坚持我国宗教工作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持续浓厚亲商爱商氛围。用好县知联会、绩溪旅外高端人才群等平台作用,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络联谊、互联互通,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等,推动助力模式由“捐资、赠物”向“引项目、注资源”转变,吸引更多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来绩投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