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 全力抗击疫情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1:21
浏览量:1121

自3月份以来,宁国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宁国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作表率,领导干部走在前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奚裕辉第一时间深入南极乡马头岭疫情防控卡口,开展疫情防控调研检查,对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转运隔离、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指导督导,保障了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5.13 宁国.jpg

赴一线,凝心聚力战疫情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胡伟带队赴南山街道创业社区多个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驻村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掌握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和工作流程,做好人员引导,目前已动员群众顺利完成三轮核酸检测等工作。

 图片7.png

筑防线,多措并举管到位

为严防新冠疫情通过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输入扩散,宁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蓝云峰对大慈庵、天主教堂等辖区内的宗教场所进行全面走访,督促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工作,全面完成全市所有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双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图片8.png

同心同心同德抗疫情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宁国市委统战部对全市统一战线发出动员令,充分发挥统战力量,积极引导号召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志愿服务精神,截止目前,共组织动员统战人士近200余人参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