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六举措做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蓝张成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9:19
浏览量:1320

为了更好保障少数民族专项资金能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运作。宁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资金监管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有措施、有步骤地推进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建设。

二是加强走访调研市民宗局牵头积极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云梯畲族乡村发展的现状和项目、资金需求,认真编制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规划,加强项目审查,建立完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库。

三是开展项目预审。对申报项目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和严格审核,做到稳妥可靠,体现实际需要,考虑财力可能,按照轻重缓急,优先安排急需可行的项目。

四是加强协同协调。协调财政部门协同论证项目建设成本、风险与效益,全面全程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跟踪项目施工建设及督促检查。

五是规范资金管理。坚持部门联审,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监管的要求,积极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规范项目申报、项目监督、项目验收的程序。

六是严格项目监管。建立项目台账,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定期和不定期深入到项目现场督查项目实施情况,对竣工项目及时进行检查验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