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不断档,线上蓄能再出发

信息来源:民革宣城市委会 作者:赵四凤、胡琴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9:40
浏览量:522

自3月份开始,由于全国和宣城周边城市疫情重袭,民革宣城市第六支部将每2月一次的支部学习活动改为“线上”开展。民革宣城市委会副主委徐静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线上”学习会。

一是制定计划。年初制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确定学习内容和学习主题,每2月不少于1次,每次至少安排1名支部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

二是线上平台。依托支部微信群等新媒体载体开通“线上学习通道”,不定期推动国家最新政策、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各级民革最新动态、好的社情民意范本等,组织大家群内学习,积极讨论,帮助支部党员共同成长。

三是专题学习。除了集体学习外,支部邀请法制、社会、教育专业的党员作专题辅导。4月份,六支部宣传委员、律师党员吴坤给支部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线上民法课,结合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四是讨论交流。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都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氛围良好。线上学习会以来,5名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1名党员提交社情民意2篇。其中1篇被民革安徽省委会采用并报安徽省政协和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线上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十足干劲。

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线下会议学习转到线上,不仅高效、及时、快捷地将各类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全体支部成员,还促进了六支部人员的情感联络,实现学习“零聚集”、交流“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