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战“疫”有我

——泾县统一战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泾县县委统战部 作者:居万强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4:51
浏览量:6346

面对复杂紧张的疫情形势,连日来,泾县县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积极担当作为,投身防控“疫”线,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展现新时代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使命担当。

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帮”。闻令而动,县委统战部严格执行“双报到”,组织党员迅速下沉一线。在包保小区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居民教育引导、人员出入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登记、“敲门行动”、居民应急保障等工作,协助开展全员核酸采样800余人次,入户宣传70次,发放宣传单100余张,确保政策宣传不落一户、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人员出入依规管控,成功守住一方阵地,护住一片安宁。

聚焦重点,督查管控“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县委统战部先谋快动,县民宗局及时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执行“双暂停”、公告张贴和核酸检测“每天一检”等情况进行督查,累计开展巡查3次,检查宗教场所11处,严格落实宗教教职人员核酸检测,全面抓实抓细宗教领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凝聚力量,同心抗疫“齐”。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桥梁纽带作用,发出《致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统战成员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投入抗“疫”各个战线,汇聚起抗疫合力。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县各民主党派成员、各商协会、民营及台商企业、社会团体已累计捐款捐物合计2余万元,出动抗疫志愿者600余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统战成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