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宣城市委会主委金小腊立足民革特色 建言人民法院工作

信息来源:民革宣城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15:39:00
浏览量:624

5月22日-24日,省政协委员、民革宣城市委会主委金小腊参加省高院组织的“学思想 广纳言 建新功”代表委员调研芜湖两级人民法院活动。

调研组一行听取法院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智慧法院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

图片7.png

座谈中,金小腊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他立足于民革法律服务特色,对法院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改进民事立案工作,缩短立案时间;二是尊重当事人调解意愿,规范诉前调解工作流程,加强调解员能力建设;三是完善阅卷机制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四是进一步解决案多人少矛盾,关注法官身心健康。金小腊委员提的几点意见获得与会法院领导肯定,表示不仅切中要害、意见中肯,还关注关心法官压力和身心健康。

图片8.png

近年来,民革宣城市委会不断加强和完善法律服务工作,今年建成了安徽中山法援中心宣城工作站。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市区两县各级两会上,提交涉法类提案10余件。始终将法治思维贯穿到民革自身建设中,贯穿民革的履职全过程,贯彻到民革的社会服务工作中,不断激发创造活力,擦亮宣城民革法律服务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