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2024年度政党协商计划》

信息来源:党派与党外知识分子科
发布时间:2024-03-15 10:47:12
浏览量:29362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宣城市2024年政党协商计划》。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精心抓好协商事项的组织实施。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政党协商的领导,突出协商重点,选准协商主题,进一步畅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知情明政渠道,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要服务中心大局。锚定“七个强市”目标,紧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及时通报重要事项,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发挥界别优势,建真言、献良策、办实事,最大程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市发展大局上来。要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规范“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结果反馈”的政党协商闭环管理机制,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成果运用和反馈等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提升协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