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民盟宣城市委会 作者:周健
发布时间:2021-06-03 14:52:00
浏览量:330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要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学习教育中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力投身我区当前的“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牢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此,我们务必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读懂、学深、悟透,牢记“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根植人民群众,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自己本职工作中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奋进砥砺初心,用行动诠释忠诚,在新征程上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拥护。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执政党使命所在。”增进民生福祉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因此,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以更大发展成就,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更大提升。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人民立场的具体表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不忘人民重托,把人民至上的初心融入血脉,把人民立场的使命扛在肩头;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家国情怀,肩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党史是“营养剂”,蕴涵着赤诚的家国情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革命史,了解近代中国经历的屈辱历史,汲取历史教训,通过读懂党史,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

    党史是一部不断进行理论创造和创新的历史,蕴含的历史观和方法论,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心去消化、吸收和运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本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增强工作本领。为此,我们要深入走下基层,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筑牢担当与使命。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勇于开拓创新。要有“敢于负责”的胆量、境界和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让勇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

    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潜心干事,恒心创业;坚持“只立志做大事,不立志做大官”的人生追求,俯下身子,踏实苦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戒;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奋进超越。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准发展策略,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强国富民之路,谱写了一部催人奋进的历史篇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读懂党史,明理崇德,增信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体现在持续改善民计民生上,体现干事创业生动实践上。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坚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提高认识、坚定信仰、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聚力开放合作,在拓展发展空间上求突破;聚力创新驱动,在加快动能转换上求突破;聚力工业强区,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求突破;聚力扩大内需,在畅通经济循环上求突破;聚力城乡统筹,在乡村全面振兴上求突破;聚力共建共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铆足“牛劲”,用足“牛力”,拿出一股育先机、开新局的闯劲和锐气,锚定目标、争先创优,以更加奋进的状态实干担当,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州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