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9 14:43:01
浏览量:3743

       10月18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近期全市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10.18 全体会议全景.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以来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克难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坚持凝聚共识,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推进,宗教领域风险逐步化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一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凝聚人心、践行“两个维护”上绵绵用力。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分类开展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全面加强“八支队伍”建设,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坚决防范化解风险。二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展现优势、发挥“法宝作用”上汇智聚力。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345”目标任务,推动市委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经济发展加快赶超,倾力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为助推宣城赶超跨越提供加速度、打造增长极。三要深化拓展统战各领域工作,在固守圆心、拉长“团结半径”上精准发力。要持续深化参政党建设,促进政党关系和谐;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关系和谐;要着力化解宗教领域难题,促进宗教关系和谐;要支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发挥作用,促进阶层关系和谐;要深化同港澳台海外同胞和侨胞的交流联系,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四要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加强领导、统一“协同步调”上形成合力。各级党组(党委)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好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市委统战部要牵头对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开展一次督查指导。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促进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把全市统一战线力量凝聚在一起,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吴爱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