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 民族情 庆丰收 助振兴

——云梯畲族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暨农民丰收节、艺术进乡村活动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艾娜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5:00
浏览量:3110

        稻花香里说丰年,多彩畲乡喜迎客!金秋九月、五谷飘香,9月29日上午,云梯畲族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暨农民丰收节云梯会场、艺术进乡村活动,展示云梯畲族乡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宁国市委统战部、市委农办、市文旅局、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云梯畲族乡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与大家欢聚一堂,共享畲乡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愿景。

       民俗歌舞,石榴花开籽紧抱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开幕式上,乡文化站联合千秋畲族村村委会,编排畲族婚嫁表演、《凤凰与山客》演唱、竹竿舞等多个节目,节目多以畲乡农民、畲族小学自编自导自演为主,畲乡特色浓郁,充分展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和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

       体育联欢,凝聚同心民族情

       一场热闹的趣味健身运动会在畲乡举办,五人拔河、筷子捡山核桃、抛绣球等趣味比赛活动等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场外围观的观众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场内选手们你追我赶、相互协作、比拼速度,滑稽有趣的动作引来现场阵阵笑声,在大丰收的喜悦中进一步激发了汉畲两族人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热情。

图片1.png

       共享喜悦,欢度佳节庆丰收

       畲乡山清水秀,哺育了这里人民的善良与灵动,孕育了物产之丰。入秋前后,畲乡本地的特色农产品也相继上市,山核桃、香榧、多样的瓜果蔬菜呈现在人们眼前,上等的食材也让畲乡美食更加诱人。丰收佳节,汉畲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丰收,分享喜悦,奋进新时代。

图片2.png

       农事体验,乡村振兴展新颜

       活动现场,开展了打糍粑等畲族特色农事体验活动,香甜软糯的糍粑,裹上薄薄的一层黑芝麻,不一会就被大家一扫而空,更有山核桃、猕猴桃等农产品展览活动,围观人员络绎不绝。“咚-哒-咚-咚-哒……”广场中央的竹竿舞吸引了大量人员参与体验。向来宾朋友们展现了畲乡多样的农耕文化和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图片3.png

      在上级统战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宁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梯畲族乡党委政府将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持之以恒、守望相助,扎实工作,为努力开创该乡各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