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委托第三方赴宣城市开展少数民族专项资金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

信息来源:民族科 作者:杨玢
发布时间:2021-10-28 10:45:00
浏览量:2914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管理,保证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10月11日至14日,省民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赵永军率省民委委托的三家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赴宣城市开展2015-2020年少数民族专项资金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

       审计组对宣城市2015-2018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018-2020年民族企业技改贷款贴息和少数民族补助资金等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对2019年和2020年民族企业技改贷款贴息和少数民族补助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实地抽查走访了宣州区沈村镇胡村回族村、安徽华卫集团禽业有限公司和宣城市德明食品厂相关项目。每到一处,审计组详细查看项目实施情况,就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选择、实施管理、监督检查等环节与宣州区统战(民族)工作部门进行交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指导意见。此次审计结束,审计组初步反馈宣城市2019年和2020年民族企业技改贷款贴息和少数民族补助资金绩效评价为“良好”等次。

       下一步,宣城市委统战部将根据审计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指导县市区继续加强和改进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抓实少数民族资金项目的申报、监管、验收、审计各个环节,使少数民族专项资金惠及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发挥出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