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圆满完成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党派与党外知识分子科 作者:吕思思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6:04
浏览量:2356

       9月以来,宣城市民主党派两个市级组织和四个省属基层组织先后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开启了宣城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通过换届,选优配强了该市各民主党派组织领导班子,强化了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明晰了方向,为宣城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换届后,宣城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增添了新生力量,在51名新一届班子成员中,新当选35人,占68.6%;女性22人,占43.1%。通过实现新老交替,为全市统一战线注入新的血液,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支撑。

       二是年龄结构不断优化换届后,宣城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及成员平均年龄为48.3岁,其中45-50周岁10人,占19.6%;45周岁以下20人,占39.2%。中青年党派成员已成为领导班子成员主体, 班子年龄结构更显年轻化。

       三是知识层次不断提升。通过换届,宣城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中,博士生学历1人,占1.9%;研究生学历13人,占25.5%;大学学历33人,占64.7%。学历层次、知识素养、整体素质较上届明显提高,高知化特点更加凸显。

       宣城市各民主党派一致表示,要在中共宣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党派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政治协商职能。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描述的宏伟蓝图奋力开创新阶段现化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