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宗教科 作者:张润泽
发布时间:2021-11-01 09:11:11
浏览量:4032

       10月29日,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市基督教界60名代表参加会议。省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卢正东到会指导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梅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佛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修订案草案)》。选举产生了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常委会和领导班子。岑庆华当选为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

图片1.png

      卢正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宣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要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宗教中国化方向道路。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坚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自觉抵制利用宗教从事非法违法活动,以尊法守法的实际行动树立基督教良好的社会形象。

       郭梅香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带领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按照“政治上可靠、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标准,加强团体班子建设,着力提高自我管理水平;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努力培养新一代合格宗教教职人员,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基督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