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委统战部赴无锡市梁溪区考察交流 长三角中心城区统一战线联盟工作

信息来源:宣州区委统战部 作者:戴军
发布时间:2021-10-29 15:15:00
浏览量:4112

       10月19日至20日,宣州区委统战部赴无锡市梁溪区考察交流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工作。宣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鲍慧斌带队进行考察,无锡市梁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健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仓门生活艺术中心的“创艺荟”新阶层实践基地和留学归国人员实践创新基地,了解了园区基地在服务海外人才创业就业和开展华侨文化交流方面的创新举措,尤其是创办的国学大讲堂、文创设计生活周等品牌,以及举办的迈阿密艺术展、台湾水彩画展等国内外交流活动。

       随后,考察组分别参观了南禅寺、古运苑社区和“同心”实践基地——惠山古镇,详细了解了南禅寺将“四进”内容融入到寺院建设的相关举措;切身体会了古运苑社区通过打造“家庭和美、邻里和气、社区和睦、民族和谐、党建和创”的“和”文化品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和社区治理现代化;深入领略了惠山古镇依托名人宗祠、寺庙园林、泉茶泥塑等打造了11家不同类型的统一战线社会服务活动阵地,形成了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统战文化专线。

图片3.png

       最后,考察组参观了“京师红律”党建长廊,了解了律所设立专职统战委员、培育红律品牌、参与少数民族地区对口法律援助、建立党员联系新阶层人士机制和民主党派结对联络机制等方面情况。同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双方一致认为,自长三角一体化统战联盟成立以来,两地联系日益密切,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学习、汇智聚力,探索和创造更多创新成果,将“同心圆”半径画的更长,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