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旌德县委统战部、县知联会专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秀美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5:00
浏览量:1944

       10月22日,旌德县委统战部、县知联会组织开展“聚焦三农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以及县知联会2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旌德县第二水源工程建设点俞村镇丁家山水库,了解上游流域环境保护和水源地安全情况、工程建设布局及项目落实情况。随后,参观了全国林长制策源地蔡家桥镇华川村、安徽格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虎威黄山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白地镇安徽千草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观看了农产品技术研发过程,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经营、产业链打造、发展愿景等情况。

图片2.png

      调研结束后,在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县农水局总农艺师胡肃银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当前全县农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发展思路,各位会员积极踊跃发言,交流此次调研活动体会。纷纷表示,旌德县立足实际,大力鼓励经济能人返乡创业,指导开发培育农产品、专研新技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在如何发挥本土产品优势、产业链的打造、销售路径、乡村旅游、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以及农业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程继虎表示,希望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的作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旌德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