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宣州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2-07 16:00:00
浏览量:3641

12月3日下午,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文件。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7.png

汪侃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党的民族工作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汪侃强调,深入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做到“五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基本遵循,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全区统一战线落地落实。二要准确把握工作主线,按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完善举措、健全机制,联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全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三要准确把握重要任务,要积极争取各级民族类项目资金,推动民族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切实帮助民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四要准确把握实现方式,持续做好在宣少数民族务工群众就业技能培训、子女入学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五要准确把握根本保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族工作全过程,强化区委民族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