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4:39
浏览量:3756

12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严安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2.23 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jpg

严安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部机关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牛传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总结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坚守理想信念上下真功夫。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把握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以学促行与时俱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在把准工作定位、做好统筹结合上下真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断提升统战治理效能,为奋进新征程贡献统战力量。三要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要结合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加强系统性思考、前瞻性研究、全局性谋划,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明年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汇智聚力推深做实“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宣城出实效”部署要求。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