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上庄入选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信息来源:绩溪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1-11 14:21:02
浏览量:1162

近日,安徽省侨联确认了33个“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绩溪上庄成功入选。

绩溪县上庄镇是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发展试点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安徽省63个重点中心镇之一和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产业集群专业镇、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安徽旅游小镇。

上庄镇历来高度重视对来绩侨胞的服务工作,依托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一平台,可以更为密切地联系海外侨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满足海内外华侨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更好地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下一步,上庄镇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用好“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充分发挥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宣传上庄的窗口功能,促进侨务资源与文化交流、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充分融合,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同时进一步丰富侨联工作内涵外延,广泛开展文化交流,促使海内外侨界更加关注和了解上庄文化,以文化引侨力、聚侨心、促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开展人文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提供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