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宁国市发挥统战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艾娜
发布时间:2022-04-11 17:18:23
浏览量:742

3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宁国市委统战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障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强防疫一线线堡垒。宁国市委统战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依托干部联点共建的前线堡垒,积极组织动员干部逐户上门走访和电话联系,集中开展外地来返宁人员信息摸排和宣传工作,对联点共建小区424户人员进行三轮摸排。严格落实“双暂停”要求,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63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推动干部下沉社区,充实一线防疫力量,抽调部机关5名干部参与组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凝心聚力,织密一线防控网络。宁国市委统战部指导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和宗教团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175家企业负责人和63家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普查,宣传防控知识,帮助及时解决困难。截至目前,累计发布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宣传预警、紧急提醒等信息100余轮,覆盖8.6万余户村居民,有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宣传通道。

三是组织公益活动,积极贡献抗疫力量。宁国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战系统倡导理性捐赠,参加志愿活动。毕素军、李长清、胡晨红、沈为琴等民主党派医药卫生界人士投身抗疫一线,采集样本,10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多名宗教场所负责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港口桃园庵负责人向港口镇山门村捐赠防护口罩1万只。广大工商联会员企业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民企和商协会捐款捐物超过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