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青年之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工作站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广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汪亚
发布时间:2022-04-29 17:14:56
浏览量:944

为更好团结凝聚青年群体中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德市“青年之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工作站围绕“双树双建”主题,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青年工作实际,开展了理论学习研讨、抗疫志愿服务、青年人才招引等系列活动。

1.jpg

学《条例》、强认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为进一步引导工作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工作站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条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等相关章节。与会的工作站骨干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工作站的管理运行、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2.jpg

战一线、勇担当,志愿服务走深走实。为配合全市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站骨干成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防疫战线,助力全市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工作站成员艺术专业优势,创作广德青年硬核“Rap”防疫视频《一起来抗疫》,以说唱形式向群众说明疫情期间注意事项,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截至目前,该视频播放量已达18.5万,并被“学习强国”“安徽共青团”等平台转载。

搭平台、促交流,招才引智见行见效。为进一步拓宽青年就业渠道,吸引更多青年回广德就业,工作站积极参与团市委组织的“青春作伴好还乡”春节实践活动,在返乡青年集中区域发放人才招引宣传单页,组织大学生和返乡青年实地参观固德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捷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等经开区优质企业,吸引更多青年扎根广德,为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