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统战部 作者:秦诗梦
发布时间:2022-04-21 14:29:25
浏览量:520

4月20日上午,旌德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加强全县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创新工作方法,增进政治共识,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开展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推荐工作,是为下一步成立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奠定基础。各成员单位要精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各项要求,努力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联系起来、发挥作用。要精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推荐工作,既要考虑广泛性,也要注重代表性,对上报人员进行甄别,重点摸排、重点推荐政治意识强、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群众基础好、业务能力强、具有一定社会责任感的代表人士。要精心筹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切实做好分类调查研究、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活动品牌打造等各方面工作,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他们进行联谊交友,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岗位在旌德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分章节、《省委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意见》,传达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