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2022年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非公经济工作科 作者:王学娟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4:00
浏览量:2017

5月13日,宣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牛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20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文件征求了意见建议。

牛传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形势,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需要,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专业优势,引导他们积极有序参与社会治理。

牛传勇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完成今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方针,运用社会化、网络化的方法,抓思想引领、抓作用发挥、抓代表人士、抓载体建设、抓重要群体、抓落实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牛传勇强调,要形成合力,积极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统战工作格局。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联席会议各成员还交流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

5.16 新的社会阶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