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召开自媒体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15:39:54
浏览量:568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规范全县自媒体网上传播秩序,5月12日,旌德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组织属地自媒体代表召开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网信办有关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大局意识、法律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自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旌德.png

会议传达了清朗行动2021年成果与2022年十大任务,结合《普宁市委网信办、普宁市公安网警联合约谈属地3家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案例,学习了网络平台四类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置措施等内容。

会议要求,自媒体负责人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出好故事,为旌德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二要强化法律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转载信息来源,依法依规发布信息;三要强化红线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严格规范信息内容发布和审核,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不踩红线。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负起自媒体应有的责任,积极配合相关管理部门的工作,积极参与网络不良信息虚假信息举报,助力网络生态治理。

会上,自媒体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做标题党、不盲目追求点击率,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