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检察公益诉讼

信息来源:绩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邵艳芳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7:38
浏览量:937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作用,助力做好做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5月9日下午,绩溪县统战部、检察院联合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座谈会暨培训会,11名民盟盟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5.18jixi.png

会议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意义和作用、近三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最高检《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公益诉讼专题片,就“益心为公”云平台的操作、使用及相关内容进行培训。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检与中央统战部联合部署推动的互联网平台,它集公益诉讼线索提供、分析评估、专业咨询等功能为一体,旨在通过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形成公益保护新格局。下一步,绩溪县委统战部将鼓励引导志愿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践价值的认识和理解,提升等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特长,为公益诉讼检察提供更丰富、更广泛的线索来源;熟练掌握公益诉讼检察相关知识储备,聚焦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资源、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以专业视角为公益诉讼检察提供有效的意见建议,助力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