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谋划 高标部署 高效推动

宣城市全面启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党派与党外知识分子科 作者:吕思思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3:30
浏览量:11415

自全省部署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宣城市迅速行动,坚持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广泛组织发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开展学习、调研、实践等活动,推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高位谋划,营造浓厚氛围营。根据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宣城市结合实际,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迅速联合制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全省2022年度“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重点开展“五个一”(参加一回集中学习、精读一本党史著作、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撰写一份意见建议、亲历一场实践活动)活动,在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中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沿着正确方向扎实开展。

高标部署,助推活动提质增效。5月12日,宣城市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及市知联会、新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牛传勇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及市知联会、新联会、留联会要充分认识活动目的,准确把握活动要求,创新活动思路,将各自团体成员充分发动组织起来,引导成员建功立业,力争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推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持久、落实见效。

高效推动,促进活动走深走实为推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结合实际,宣城市将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均纳入主题教育活动范围,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宣传,充分认识“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参加集中学习,参加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实践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以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我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