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宣州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15 10:15:00
浏览量:4113

6月2日上午,宣州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旗会、许新胜、汪海洋出席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俞志刚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凝聚人心、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俞志刚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强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深度参与“双招双引”,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要紧扣统战各领域工作持续发力,在多党合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俞志刚要求,要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协调指导、督促落实等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统战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