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党派与党外知识分子科 作者:黄健
发布时间:2022-06-29 16:41:10
浏览量:1283

6月29日,宣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陶晓海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统战团体负责同志,一届市知联会部分成员、理事列席会议。

 6.29 知联会换届.jpg

牛传勇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宣城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知联会自成立以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引领有新成效;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联谊交友,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有新提升;深入调查研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建言献策有新成果;真情服务社会,倾力扶贫帮困,助力脱贫攻坚有新作为。

牛传勇强调,市知联会要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深化党史教育,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契机,深化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要用好网络阵地,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用好新媒体平台,加强线上互动,正确引导政治观点,更好地把各领域、各方面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起来。

牛传勇指出,宣城正处于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关键时期,需要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市知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广大会员要紧紧围绕推动宣城经济提质扩量增效等重点,深入调研,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市知联会要发挥好人才和智力优势,高度重视民主协商、专题协商、对口联系活动,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和为民履职能力;广大会员要察民情、体民意、利民心、惠民生,发挥会员在教育、医疗、法律、科技等领域的知识技术优势,继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牛传勇强调,市知联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推进知联会工作提质增效。要重视人才培养,使知联会成为聚集、培养、输送优秀党外干部的人才库,真正成为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家园。要坚持把创新载体、打造品牌作为提升知联会工作层次和工作影响力的重要方法,推动知联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知联会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市知联会章程(修正案)、市知联会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草案)、《宣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市知联会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