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郎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静静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0:27
浏览量:15113

11月24日下午,郎溪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统战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少中、韩慈惠、王欢、袁毅、叶鸿等出席会议。

图片7.png

嵇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认识,全面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嵇文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扎实推动新时代郎溪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在凝聚思想共识上见成效、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见成效、在维护统战领域安全上见成效,齐心协力奋力谱写郎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嵇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压实各级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洪琳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真诚团结抓统战。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上级有关统战的工作部署在郎溪落地生根。二要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抓统战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全面领导下,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按照分工,主动靠前、主动担责、主动尽责,切实以统一战线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要聚焦问题,持之以恒抓统战。县委统战部要会同相关部门立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聚焦对外交流合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创新思路,打造亮点,为郎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党委统战委员,十字铺茶场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