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组团参加全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创历史最好成绩

信息来源:民族科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8:54
浏览量:22137

11月25日-11月30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滁州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我市代表团团长牛传勇率我市代表团参加本次运动会并出席开幕式。

图片1.png

本次运动会上,我市组织由15个民族成份108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毽球、蹴球、押加、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等全部9个项目的竞赛。宣城市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团部人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获得2枚金牌、11枚银牌、16枚铜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金、银、铜牌数和奖牌总数的全面增长。宣城市代表团还同时荣获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图片2.png

安徽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一项重大的体育盛会,每4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运动会以“共襄民族团结盛会,同醉美丽山水滁州”为主题,共设9个竞赛项目。运动会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目标,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致力为各民族打造一个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提供一个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窗口,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