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星7天畲乡嘉年华活动在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举行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欣雨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9:53
浏览量:21016

11月24日,“石榴花开三十载,同心向党一家亲”皖南星7天畲乡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万以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宣城市政协副主席程观远,宁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宁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及省民委、省文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仪式上,畲乡小朋友向出席仪式的省市领导敬献畲族彩带。云梯畲族乡负责同志致欢迎词并作畲乡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报告。2022年是云梯畲族乡成立三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传承和弘扬畲族文化,展示安徽畲乡成立三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云梯畲族乡推出文艺演出、畲族非遗展示等系列皖南星7天畲乡嘉年华活动。

倪志品指出,民族工作的关键是团结,民族聚居地区的重点是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要立足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持续改善民生和增进福祉,推动畲汉群众共同“富裕起来”。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示范区,切实让畲乡面貌“美丽起来”。要高度重视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创新与发展,发扬壮大畲族婚嫁、畲族山歌、畲族红曲酒酿造等特色品牌文化,切实让畲族文化“红火起来”,让更多的人走进宁国、共同关注畲乡,发现畲乡之美、感受宁国魅力,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陆友勤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举办云梯畲族乡建乡三十周年暨畲乡文旅嘉年华活动恰逢其时,希望云梯畲族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继续在全省民族乡村中打头阵、当先锋,不断续写新征程上的辉煌篇章,要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要始终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始终以对标先进、争先进位为动力,要始终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在推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仪式最后,省、市领导共同启动了“石榴花开三十载 同心向党一家亲” 皖南星 7 天畲乡嘉年华活动。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