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活动专题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干部科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0:14
浏览量:16286

5月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干部、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市纪委有关通报精神。部分党员干部代表紧扣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牛传勇指出,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 和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活动当中,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牛传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深刻认识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在部机关营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统战干部队伍。要紧扣目标任务,在工作举措上再细化。要严格按照重点任务安排,抓实抓细学习研讨、开门纳谏、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要继续推行科级干部“一人多岗”,持续开展“领导讲党课、科长上讲台”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解决复杂问题的“硬功夫”。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找实并有效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要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与抓好省委统战部工作评价反馈问题整改、统战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实效。要统筹谋划推进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同心”系列活动,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要围绕“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要求,建立比学赶超任务清单,明确争先进位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