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民族团结促进会来宁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艾娜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3:36
浏览量:11424

5月11日,溧阳市民族团结促进会一行来宁考察交流民族工作,宁国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云梯畲族乡负责人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云梯花溪谷、千秋畲族风情园、畲族文化交流中心、土特产展示中心、观看了畲族乡宣传短片。期间,宁国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介绍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做法,云梯畲族乡介绍了“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皖南星期天畲乡三月三”等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情况,溧宁两地民族工作者就如何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发挥“红石榴”品牌效应、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作用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探讨。

考察组表示,云梯畲族乡通过挖掘民族文化,加强民族人文环境建设,以文旅融合促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发展的成功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经验交流,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