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畲乡“三月三”文化节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民族科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7:39
浏览量:12271

4月21日,“皖南星7天·畲乡三月三”文化节在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黄敏、市政协民宗委主任严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梅香,宁国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文化节系列活动。

图片8.png

此次畲族“三月三”文化节以“三江源头石榴情 共富畲乡促振兴”为主题,先后举办畲乡美食厨艺大赛、云梯畲族文化展览、“三月三”歌会、品尝百家长桌宴、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畲族文化魅力和畲乡优美生态。在活动期间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法宣传、禁毒宣传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法治意识。

图片9.png

此次“三月三”文艺演出活动形式多样,以舞蹈《好运来》、独唱《家是最美的地方》、古筝独奏《战台风》、畲乡舞蹈《映山红》、歌伴舞《畲山如画好风景》等形式,向观众充分展示了畲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民族文化。

活动的成功举办,传承了畲族文化,增进了民族团结,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全面提升“多彩云梯·和美畲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民族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