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委统战部“七个一”活动唱响爱国最强音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秀美
发布时间:2021-10-12 15:42:46
浏览量:355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旌德县委统战部精心策划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各条战线统战成员的爱国热情,唱响旌德统战爱国最强音。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9月29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版书镇梅大梁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图片2.png

       组织一次集中走访活动。9月初以来,县委统战部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双节走访慰问活动,以台属、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旌经商少数民族对象为重点的统战成员,为困难台属送去节日慰问品,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

       举办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结合“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活动,联合旌德中学开展以“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为主要内容的征文活动,弘扬中华文华,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展示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开展一次“我和国旗合个影”征集活动。组织网络人士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照片征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自媒体平台展播征集照片,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爱国热情。

       举办一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交流研讨活动。组织宗教界教职人员以“庆百年、学党史、记党恩、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撰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文章,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性。

图片1.png

      举行一次集体升旗仪式。10月1日上午,组织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增强全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意识,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3.png

      举办一次集中宣传活动。9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