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举办全市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宗教科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3:07
浏览量:2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工作力量。10月8至9日,宣城市举办全市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全市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或民族宗教助理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10.10 基层培训班.jpg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和省公安厅业务处室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分别为学员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并结合实际分析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重点介绍基层如何依法处置非法宗教活动,如何防范邪教和抵御渗透。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民族宗教工作基本理论、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提升了全市基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