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民宗局严查宗教类非法出版物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蓝张成
发布时间:2021-11-10 09:54:30
浏览量:4145

加强对宗教场所、出版物零售市场等部位的管理,封堵宗教类非法出版物的流通渠道,近日,在市扫黄办指导下,宁国市民宗局会同相关单位认真开展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专项治理。

一是抓源头,严厉查处非法印刷行为。采取接报追查、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和集中抽查等方式对全市出版物零售市场进行反复检查,对印刷企业、门店逐一排查,并加大明查暗访频次,严防非法出版和非法印刷活动发生,杜绝非法出版物印制传播源头。

二是抓重点,集中开展销售市场清查。突出清理各类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相关信息违法违规销售、传播活动,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检查,对发现的不符合法律法规的书籍、手册依法予以收缴,并依法查处带有宗教色彩的文化演出活动。

三是抓规范,依法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重点清查出版物市场上兜售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及反动宣传品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坚决取缔违法制作刻录、下载传播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及反动宣传品的印刷企业及打字复印门店。

10月份以来,宁国市民宗局累计检查各类出版、印刷经营单位、复印门店、宗教场所20余家,取缔无证经营图书游商摊点2个,收缴非法宗教类出版物10余册,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宁国市民宗局将继续抓实抓细打击宗教非法出版物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打击宗教非法出版物工作效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