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水西书院举办首期读书会

——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实践创新
信息来源:泾县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09 09:55:00
浏览量:2114

11月6日,泾县水西书院举办首期“如是经典,水西书香”系列读书会,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水西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杨维中教授参加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陈学新到会指导。

图片1.png

读书会上,陈学新明确指出,开展读书会活动的意义在于倡导全民阅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通过读原著学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杨维中教授为水西书院正见班学员、部分社会阅读爱好者作导读发言。在交流互动中,杨维中教授和宣城双塘念佛堂住持常谛法师、水西书院院长宗行法师、水西书院副院长亲航法师等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现场答疑。

读书会是既是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实践创新的一种尝试,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广大学员读者通过读原著学经典,使自己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读原著学经典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