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09 11:50:00
浏览量:3350

11月4日,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旌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方法论,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全县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民族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党委(组)带头学、理论中心组研讨学、各级党支部深入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精通政策要求。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掌握核心、精通要领,了解民族宗教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握民族宗教的工作规律,努力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水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主线,在全社会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要着力压实工作责任。统战民族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健全三级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场所,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与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充分发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平台作用,继续关心、支持、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发展的能力,使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少数民族之家,让旌德成为各民族人民和谐发展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