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孔晓宏李世蕴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信息来源:侨务科 作者:刘璇
发布时间:2021-12-01 10:32:41
浏览量:4043

11月29至30日,宣城市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市委书记孔晓宏,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牛传勇主持开幕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出席会议。

12.1 宣城市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jpg

在开幕会上,孔晓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宣城发展的省侨联表示衷心感谢。

孔晓宏指出,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心系桑梓、发挥优势、回馈家乡,成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新时代使命,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一颗红心跟党走,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争当筑梦圆梦的坚定奋斗者。要一片赤诚报桑梓,在建言献策上更加用心、在发展经济上更加用力、在改善民生上更加用情,争当宣城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要一张名片打出去,进一步赓续文化基因、加强文化宣传、提升文化价值,争当宣城文化的广泛传播者。要一根纽带紧相连,积极服务宣城开发“大格局”、拓宽国家交流“大视野”、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争当对外开放的有力推动者。

孔晓宏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强化政治引领、大局意识、服务效能、自身建设,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为侨务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知侨、懂侨、爱侨、护侨,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李世蕴在讲话中指出,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宣城市新一届侨联和侨联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广大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宣城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他强调,新一届侨联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凝侨心聚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时代机遇,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时代大局,最大限度地团结和服务侨界群众;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时代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广泛的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牛传勇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对新一届侨联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陈春娣当选为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市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归侨侨眷代表和全市各有关单位、涉侨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参加大会。